陈年鸽手

这个还是看一下啦。
我不会画画,是个垃圾文手,平常吃啥cp产啥粮,没有车,我的跨度可能比较大,因为我看的书啊文啊挺多加上我还玩游戏(挨打)
我更了!我装的!

[欲沐]妖·设定4

*啊我发现我过气了

*这个文我能不能弃了我的脑洞太多辽

*依旧日常更新





沐木走到了他和欲为初遇时的那个竹林,他走到半山腰,伸出手,欲为见到了他这辈子从未见过的一幕。

沐木的手上瞬间散发出绿光,手中竹刀立显,沐木抬起头,“竹茫,我回来了。”此时一个容颜俊郎的男人走到沐木面前,“主上,你这一走就是半年,封印约是快破了。”沐木听完一惊,“前几日不是还说只有一个裂缝?怎么今日就快破了?”“您是不是受伤了?”沐木愣了愣,随即想到镇魂铃的伤害,点了点头,“因为您突然的受伤导致封印变弱,因此才会这样。”沐木不可置否,突然他感应到周围似乎有人,手中竹刀咻的一声擦着欲为头顶掠过,“什么人?”欲为不得已站出来,沐木惊愕,“你……”他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,突然沐木意识到他被欲为发现了自己最大的秘密,“主上,他是谁?”沐木没有说话,只是手上掐诀把竹茫送了回去。看着欲为,沐木禁不住皱着眉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我之前就知道你用镇魂铃试过我,现在又跟着我,发现了我最大的秘密,这是不是很值得?”沐木忽然笑了,他伸出手指了一下他的身后,“你还把他们都带来了。”欲为愣住,回身一看,才发现自己家里的捉妖师竟然跟着自己,欲为想解释,“我没有,我不知道……”“人类都喜欢撒谎。”沐木语气冰冷,手中绿芒更盛,“既然都来了,何不试试能不能封印我。”沐木瞬间消失无形,他需要最短时间加固一下封印,然后,准备迎敌。








沐木回到山上,他知道山下那些封印阵能撑三天,他要在这三天全部安排好。

沐木走到蓝胖子旁边,“胖子,我把这里的秘密暴露了……”蓝胖子呆了一下 ,没说话,沐木继续说,“如果我不在了,记得好好藏着这里,不要让任何人发现。”蓝胖子仿佛才反应过来,握住沐木的手,“不会发生那样的事的,你别胡说。”沐木苦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忘了上任族长怎么死的了吗?”“我没忘……”“总之,你做好最坏的打算,我……会尽力保住自己的性命。”沐木说完,走到山尖,手上汇起妖力,他要先加固封印。

手上的妖力源源不断涌入封印,沐木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脸上尽是冷汗,终于,他的手垂了下去,人事不省倒在地上。

殷红的血顺着沐木的嘴角流出,他每加固一次封印都会虚弱很久,这次加固之前受到镇魂铃伤害,妖力被削弱一些,他便更是虚弱了。

“沐木,你快醒醒啊。”沐木意识逐渐回笼,清醒过来,他只觉得自己的妖力几乎被抽走全部,沐木闭上眼睛,他需要赶紧恢复一些妖力,不然到时还没打起来他先倒下问题就大了。







三天时间一晃就过了。

沐木恢复了近七成妖力,提着竹刀径直走出去,他其实也很担心,他怕自己出问题。

绿芒凝聚手心,躲过几个符咒,手径直拍向一个离他最远的人,沐木知道,那个人才是重点,但还未近身几步退回,他目前的实力容不得他胡来,手中竹刀划过,几人瞬间失了性命,沐木离他越来越近,眼前却渐渐模糊,沐木意识到不好,手中出刀动作一顿,没能避开一道封灵咒,沐木皱眉,符咒贴在身上着实不好受,沐木忍着头晕,走到那人面前,“你输了,今年的胜者依然是我。”沐木嘴角淌出血来,他虚弱到了极点,“十年之内,不得再犯。”沐木说完意识模糊倒了下去,感觉到竹茫接住了自己,沐木放下心来,陷入深度昏迷。






等沐木醒过来,时间已过了半月。

沐木决定利用这十年时光出去走走,十年,对于一个妖族并不算什么,他大可不必当回事。

先去了日本。

日本的樱花依旧美丽,那里的和服也很好看,沐木的人类模样看起来还没过二十岁,索性在成人节也穿了一次和服,体验了一下成年的快乐。

后来沐木去了北京。

那时正值冬天,雪花飘落在沐木未施屏障的身上,一身雪花,沐木拿出手机拍了一张,附言:北京的雪真美,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沐木不知道,这条朋友圈竟被欲为发现了。

等他反应过来时,欲为已然到了他租的房子门口。

沐木想到半个月前自己赌命一战,此事还是因为他,索性躲着欲为,欲为也知道沐木躲着自己的原因,他打沐木电话沐木也不接,发消息也不回,欲为没有办法,只好住在北京等沐木消气。

沐木很快决定离开,他想去一个欲为找不到的地方,说做就做,沐木开始收拾行李,门却在此时响了,沐木走到门口打开门,看到欲为的一瞬间他突然后悔开门之前为什么不问问是谁。

欲为趁着沐木愣神走了进来,“你这次要去哪里?”沐木不理他,低下头去继续收拾,俨然把他当成空气,只是沐木很疑惑,他明明知道了自己是妖,何不宣扬出去?他家肯定也是讨厌妖族的,上次,沐木与欲为在竹林重遇之时,沐木就知道他的身体免疫了他的昏睡咒,从而推断出他家有捉妖师的存在。

沐木想得很是入迷,手停了下来,欲为低下头看到沐木眼神呆滞,晃了晃他,“沐木?”沐木一下子醒过神来,忽的,他没来由感到一阵心疼,脸色有点不好,皱着眉,沐木坐到沙发上,心脏疼痛的感觉却越来越强烈,此时欲为也意识到沐木的不对,走到他旁边坐下,伸手拿出药瓶倒了一粒药放在沐木手心,沐木身体虚软,潜意识的反应让他吃下了这粒药,沐木很快感觉到没那么疼了,慢慢恢复了意识。

“怎么样?没事了吧?”欲为看着沐木,沐木摇了摇头,“我没事了……你从哪里拿到的解药?”“趁他们不注意拿走的。“你也不怕被发现了。”“发现了又怎么样又不能证明我干坏事了。”沐木无言以对,欲为把药瓶放在他手里,“不舒服的时候就吃一粒,等这瓶药没了,你的伤大概就痊愈了。”沐木抬起头,“你知道我是妖怪为什么还要帮我?”“因为,你没有害过人啊,我们抓的妖怪都是为祸人间的,你是竹仙的一族之长,怎能说杀就杀。”沐木这下算是明白了,他起身继续收拾着,“最后一趟我想去巴黎。”“不找人一起吗?”

沐木回过身,“如果你愿意,我也可以带着你。”沐木说着,手上凝聚绿芒,“不用坐飞机,最快的到达方式。”绿芒一闪,沐木拉着欲为的手出现在巴黎的大街上,欲为只觉神奇,他是见过妖怪,却没有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过,沐木松开欲为的手,“走吧,先找住的地方。”




他们最终找了一个旅馆住下了,欲为很惊奇沐木能听懂法语,他对那些生涩难懂的法语一知半解,最多也就能听懂半句而已。

“沐木,你怎么能听懂法语?”“为了变得像人,我可是学过很多语言。”沐木头也不抬回答,他来巴黎主要是度假,白天出去随便逛逛就好,晚上好好休息,权当放松。




“沐木,你……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?”“嗯?”沐木愣,作为一只妖,他并未想过这个问题,毕竟他的寿命太长,普通的人类根本不可能和他在一起,不然,爱人容颜衰老他却青春永驻,不被当成巫师烧死才怪。沐木想着,摇了摇头,“没有。”“你知不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喜欢你?”沐木更迷惑,一抬头对上欲为的眼,他愣住了。

那双眼睛里全是爱意。

“你……爱我?”沐木不太确定,欲为把他拥入怀中,“从我第一次在竹林见到你,我就喜欢你了。”“欲为……不行”沐木赶紧推开他,“你既然能够免疫我的昏睡咒,代表你的家族并不喜欢妖族……”沐木忽然一顿,“还是说……你想让我死?”沐木的话让欲为愣住了,他不知道沐木竟然早已发觉这个问题,“从你那次跟踪我开始,我就知道你能免疫我对你的昏睡咒,那时我就清楚,无论如何,不得接近你。”“沐木……我会保护好你的,你相信我。”

“我只相信我自己,连竹茫我都不会轻信,何况我与你的相识,对于我来说,不过是一场萍水相逢,如若不是我那日遇袭,你与我,片面之交都不会有。”沐木皱眉,这代表他情绪不好,但是,他并不确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欲为,搬出去的那段时间对他的无比思念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?沐木烦躁,不再去思考这些事情,欲为也知道沐木暂时不会松口,索性没有烦他,任他一个人待在房间里。




“沐木,我要走了。”

沐木抬起头,“你要回国了?也对……你假期休完了?”“嗯。”“我还不打算回去,要不你先回去,我回国的时候,通知你。”沐木想了好久才决定回国的时候告诉欲为,欲为眼底划过一丝惊喜,这代表沐木就算现在不松口,但,至少有接受他的意思。

沐木感知力惊人,自然没有忽略他情绪上的变化,耳根有点红,“你什么时候的机票?”“明天。”“……我明天送你。”“好。”





沐木第二天准时起床和欲为到了机场,在登机口沐木握着他的手,欲为回过头,发现周围没人注意,他悄悄在沐木额头印下一个吻。

沐木一下子反应过来,脸红的转过身,“不许占我便宜。”“我可没有。”“好了走吧时间快到了。”沐木转身消失在人流里,走出很远,他突然回头,站在原地,闭上眼睛,手中一丝绿芒闪过,他伸出手,绿芒飞过云层,这是他给欲为的一个幸运咒,送出去之后沐木想到欲为免疫他的基本咒术,沐木暗道自己蠢笨,也不知道欲为会不会笑他。

这边,欲为看到一丝绿芒飞过来,他把绿芒握在手里,“谢谢你,沐木。”他无声的说着,闭上眼睛睡着了。


*我欠下巨债啊

*[顶锅盖逃跑]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