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鸽手

这个还是看一下啦。
我不会画画,是个垃圾文手,平常吃啥cp产啥粮,没有车,我的跨度可能比较大,因为我看的书啊文啊挺多加上我还玩游戏(挨打)
我更了!我装的!

[欲沐]妖·设定5

*我这个短篇怪结尾了,新梗迫不及待搓手想写

*找到属于自己的画手开心





不知不觉欲为已经回国一年了。

沐木虽然没有回国的意思,但每到一个地方,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先给欲为写信,他知道欲为是医生,轻易不搬家,欲为也乐得这样,收到一封信也会写信回复,明明可以用手机交流,他们却用这种方法,用笔墨纸张,写下对对方的无限思念和爱慕。





沐木很久没写信给他了。

欲为有点担心,他给沐木打电话,沐木也不接,写信更是渺无音讯,欲为心里不安,他想赶紧出国去找沐木,此时他却接到母亲的电话,不许他出国。

欲为感觉更不好,因为,他前段时间出国母亲也是知道的,为何偏生赶在沐木无音讯的情况下禁止他出国?欲为焦躁不安。就这样渡过了一天,第二天欲为在上班路上手机也丢了,欲为无心再补一个,因为他知道,他手机丢失是他母亲设计好的。

欲为这日加完班回到家里,母亲早在等他,一看到他回来,冷着脸把他的手机摔到桌子上,“这么久不回来,早把我忘了吧?”“我哪敢。”欲为语气也不好,“妈,您最近是怎么了,又是不准我出国又是拿我手机,我是犯人还是什么?”

“你先别跟我说这个事情,我就问你,沐木是谁?”欲为的母亲倒也是个见过场面的女人,面对欲为的质问也毫不慌张,“他……是我朋友。”欲为心里咯噔一下,沐木是妖……难道被发现了?“是你朋友?你知道他是什么吗?”“他不就是一个人还能是什么啊,妈您多虑了。”“那你为什么要拿镇魂铃的解药?你知道的,它对普通人伤害不大,最多睡一觉就好了,绝不可能需要用到解药,解药呢?”她伸出手,“拿来。”欲为生平第一次感到慌张,“我……我放在办公室了。”“好,我和你一起去取。”

欲为心里很怕,事情怎会发展到这个地步,镇魂铃的事情被发现了,解药在沐木那里,母亲常年研究这方面的事情,想要蒙骗她可不容易。

欲为不知不觉停在门口,他母亲看到后也并不再逼他了,她清楚,欲为不擅长撒谎,一撒谎做事就磨磨蹭蹭,这个毛病从小到大一直未曾改过。

“怎么,不打算说实话?行,那我告诉你。”他母亲也不磨蹭,直接拉着他去实验室。

欲为见到了一株竹子,翠绿翠绿,那竹子分明倒映出一个人。

沐木。

欲为的不安达到极致,他甚至开始腿软了。

那上面的绿芒他无比熟悉,他在竹林第一次捡到昏迷的沐木的时候,就见过他的本体,一株玉竹。

这……难道是沐木的本体?欲为心里只觉得万念俱灰。

“熟悉吗?”

欲为回过神来,他的眼里不知不觉噙满了泪,他努力不让泪水流下来,他知道,一旦落泪,沐木会更危险,沐木的本体既然还在,他……就一定还活着。

“这还得感谢你上次跟踪他,本来你上下班路上有我安排的捉妖师,他第一次看到沐木就感觉到他不同于人的气息,太过于高洁了,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株玉竹一般,上次你亲眼目睹到他使用妖术,这更奠定了捉妖师的猜测,都说妖的灵体不会离开本体太远,果然,我们在那座山上找了半个多月,终于是找到了他的本体,他的修为还不低呢,一千多年了,抓到他,可不亏。”欲为只觉得眼前发黑,他强撑着没有昏倒,继续听着,“解药你是给他了吧?不过没什么,我们早知道你心软可能会给他解药,但是我告诉你,那瓶解药虽然是真的,但在他慢慢恢复的时候,妖力也会慢慢被压制些许,我知道这对他影响不大,但,仅凭这一点,也许是我们抓到他的契机,我们可是几个月没开工了。”

欲为转身跑了出去,“拦住他,不许他去任何地方。”

欲为毕竟是个医生,他没跑多远被拦住,这一切来的猝不及防,欲为甚至料不到一切都被计算好了。

大脑一片空白,在回到房间关上门的一瞬间,欲为只觉得眼皮发沉,迷迷糊糊倒了下去。





韩国首尔。

沐木昏迷了两天终于醒了过来,他在十天前感觉到本体被伤害,那时他同时感觉到自己的妖力似乎被丝线缠住一般无法再发挥全部,沐木虽然醒来,但气息大不如前,灵体似乎有些透明,他颤抖着手拿起手机,欲为的手机却显示关机,他拨通蓝胖子的电话,“胖子,我……我的本体被挖了你知不知道?”“沐木,你现在在哪,我也知道这件事情,那天我发现你的本体被动,本想拦着但我发现……他们居然有诛心符。”“诛心符……我们是惹上了什么人……”蓝胖子发觉沐木语气不对,“沐木你现在怎么样?沐木?沐木?”蓝胖子没有听到回答,他听到手机摔到地上的声音,他知道,他不能再躲着了,沐木护了他几百年,该轮到他保护他了。




蓝胖子通过手机定位找到了沐木的住所,一进屋看到沐木虚弱的样子他知道不好,给沐木输了一点妖力让他清醒过来,“沐木,你还能走吗?”“可以,带我回竹林吧,你知道,就算本体不在,在竹林我也会好些。”

沐木握着蓝胖子的手,哪一瞬间他突然觉得无比安全,他虽然嘴上说着不相信任何人,但,他却认为蓝胖子不会伤害他。

一回到竹林沐木就坐在族座上修补灵体,即使本体不在,凭借灵体他仍有一战之力,他心里清楚,他被盯上了。





欲为整整昏迷三天醒了过来,一醒来他就想到得出去找沐木,可他出不去,他忽然想到沐木上次给他的幸运咒,虽然对他不起作用,但它应该能够转化成昏睡咒用一下。

欲为成功了。

他踉踉跄跄跑到医院,他知道现在家里的人都忙着应该没人注意到他,他需要先躲起来,都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他索性躲在医院里好了。





沐木想不到那一天来得如此之快。

沐木自族座上睁开眼睛,他的灵体基本修补好了,他懒懒的握着竹刀,似乎仍是那个玩世不恭的模样,可他知道,如果他今天失败了,意味着全族覆没。



欲为在医院里时刻关注家里的动静,他们去了那个竹林,欲为一大早就知道了,他偷偷尾随,他想知道,这里最后到底会发生怎样的变故,同时,他想保护沐木。




沐木走出去之前,突然回过身,“竹茫,帮我点一根长生烛吧。”被点到的竹茫吓了一跳,“主上……不要。”长生烛,顾名思义,它可以让妖在一段时间内妖力增加,但,一但长生烛熄灭,也意味着妖的生命走到尽头。

“我会活着回来,不过是……不太放心而已。”沐木安慰竹茫,但他知道这不过是徒劳无功,长生烛一旦点上,意味着他再无回头之路。

竹茫颤颤巍巍点上了长生烛。

沐木身上的绿芒一瞬间亮了许多,他转身走出去,走到半山腰果然见到了她。

沐木伸出手,隔绝了空间。

欲为的母亲内心一惊,想不到他失去本体加持还能有如此妖力,但她很快发现沐木身后的亮光,“点长生烛?你想和我们同归于尽?”“如果我的性命能换来百年和平,也好。”沐木没有回答,手上竹刀以极快速度抛出去,看似不经意却是每一刀都沾血,沐木笑了,“你的父亲胜不了我,你自然也不能。”沐木的竹刀飞回手里,一瞬间近身,她却突然笑起来,“等的就是这个时候。”沐木一惊,诛心符被印上心口,沐木只觉浑身剧痛,“暗害我……”“只要能拿下你,这座山,就没有人拦着我们了。“

“可你太低估我了。”

沐木捂住心口,脸色一瞬间苍白不少,与此同时,山上的长生烛一下子摇晃了一下,蜡泪不断流着,蓝胖子和竹茫都注意到了,转身往山下跑去,沐木抽出一根针,“幸好,虽然你百毒不侵,可我早就知道如何废掉你。”沐木唇角溢出鲜血,意识有些模糊,但是动作无比坚定,那根针无比准确插在她的灵窍上,“不可杀生,我还是记得的。”可,沐木忘记了,他不杀她,死的就是他了。

“你不杀我,死的就是你,就算废掉我的能力,你也非死不可。”第二道诛心符迎着沐木的心口,沐木闭上了眼睛,威胁已经去除,他的使命也算完成。

他感觉到身体被轻轻搂住,沐木感觉灵体开始消散了,他睁开眼睛,看到的是竹茫惊惶的眼神,他伸出手,看到灵体灰飞烟灭。

眼前陷入黑暗。





“沐木……”蓝胖子远远的就看到竹茫的怀抱空空如也,他知道,沐木灵体没了。

如遭五雷轰顶,他捡起沐木的竹刀,“他……走了?”竹茫没有说话,只是他的眼神,明显证实了这个答案。




欲为心如死灰。

他没想到沐木竟然选择隔绝空间,他不愿任何人受到伤害。

欲为看到了竹茫,他知道沐木称他竹茫,他踉踉跄跄走到竹茫面前,竹茫一愣,“是你,上次被主上发现的那个人。”“是我。”蓝胖子觉得他与那个女人无比相像的眸子不是什么巧合,“那个人是你的母亲?”“对不起……”“现在说这个没用,我问你,沐木的本体在哪里?”“在我家。”竹茫转悲为喜,“主上还有救。”欲为愣住,“只要他的本体还在,以他的修为,半个月再修炼出人身完全不是问题。”欲为心里阴霾消散些许,他带着竹茫他们去了他家。






“沐木?”蓝胖子尝试性呼唤了一声,半晌,他听到沐木的声音,“胖子……你怎么找到我的……”“欲为带我们来的,你还好吗?”“我被诛心符所伤,大概会沉睡一段时间,你把我搬回竹林吧。”“好。”

说做就做,欲为和他俩把沐木搬回竹林,欲为抹了一把眼泪,“沐木,再见了。”他转身离开,沐木没有说话,他在被搬回来的路上已然陷入沉睡。





两年时光过去了,欲为的生活没有发生过什么变化,照常上班下班,只是医院的人都知道,欲为尽管快三十了,可他从不谈恋爱,似乎不喜欢女孩子一般。

欲为每次看到锁屏上那个笑的一脸灿烂的栗发少年都会难过不已,如果他没有认识他,也不会落得如此地步。

“沐木……我好想你啊……”欲为喃喃自语,心痛的无法呼吸,眼泪顺着眼角滑下来,他好希望那个少年突然出现在他家门口,对他说,我喜欢你。

可一切都已成为过去。

他,也许不会回来了。



欲为失魂落魄回到家里,他打开门,抬起头的一瞬间,他愣住了。

桌边趴着一个少年。

依旧是那副不变的模样,栗色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。

欲为慢慢走到他面前,尝试着叫了一声,“沐木?”

栗发少年抬起头睁开眼睛,依旧是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。

“欲为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我不是来跟你告别的。”

“我想告诉你。”

“我喜欢你好久了。”

沐木一口气说完,抬头看着欲为,“你还喜欢我吗?”鬼知道他用了多久恢复身体,这两年他一恢复好自己的身体就来找欲为,他怕物是人非,欲为早就不在。

欲为低下头,慢慢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无论多久,我都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沐木,我对你一见钟情。”

“以后,不要离开我了。”

“我再也无法过没有你的生活。”

end。


*撒花~终于磕完了√

*我个人觉得文笔超不好,但,还是求长评啦~据说长评能挖掘我的更多脑洞,还有可能触发番外buff~

*呐,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哦~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