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鸽手

这个还是看一下啦。
我不会画画,是个垃圾文手,平常吃啥cp产啥粮,没有车,我的跨度可能比较大,因为我看的书啊文啊挺多加上我还玩游戏(挨打)
我更了!我装的!

【咎安】如果有来生

*我用题目结尾,想着不如就用这个当题目算了。

*刀。大刀预警。

*过年发刀。





大雨瓢泼而下,雨中的谢必安踉踉跄跄走着,他那一身纯白衣裤已经接近灰色,他的前面,有一辆车正在开着,车上的范无咎通过后视镜看到了他,眼里闪过一丝厌烦。

车停了下来。

谢必安加快步伐追上去,擦了一把雨水,范无咎开了车窗,“无咎,你信我。我没有。我为什么要害夏末。”“那你告诉我,夏末为什么会去夜总会等你?”“我不知道……”谢必安沉默了,他本就没有,怎么会知道?

“我不听你解释。夏末已经死了。”范无咎关上窗户,看着谢必安绝望的表情一点一点从他面前消失。




车子突然启动,谢必安狼狈的倒在地上,本就有些不合身的衣服显得他更加瘦,谢必安闭上眼睛,身心俱疲的他终于晕了过去。





谢必安是谢家最小的孩子,排第三。范无咎是范老爷子的独生子,而他们口中的夏末,是夏氏集团的二千金,她的姐姐名夏初。

范无咎喜欢夏末,这是整个上海滩都知道的,他谢必安,什么都不是。

何况,谢必安是个男孩子,范无咎根本不可能喜欢他。





大雨依然在下着,昏倒在雨里的谢必安不知何时醒了过来,他爬起来继续往前走着,速度不快但是已经到了范家庄园门口,二楼的范无咎看着谢必安狼狈的模样,突然拿起手机。

“范一。”“boss?”

“第一,通知谢家,想要谢家,就没有谢必安。”

“第二,让S大消除谢必安的学籍,他的最高学历,初中。”

“第三,谢必安涉嫌故意杀人,送他进监狱,五年。”




谢必安回到自家门口的时候,他已经进不去了,管家委婉的传递了范无咎的意思,谢必安苦笑一声,他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遭受如此待遇。

谢必安向来不是话多的人,他转过身准备离开,走到他近前的两个警察扣上他的手腕,“你涉嫌故意杀人被逮捕。”谢必安震惊得无以复加,只是他能说什么呢?他没有多说一句,跟着他们离去。

他在监狱门口看到了范无咎,他低下头,没说什么,默默走进去,范无咎看着他,“五年,希望你能好好悔过。”悔过?谢必安的眼神都没变,他需要悔过什么?他什么都没做。

进监狱的第一夜谢必安就遭受了一顿暴打,他知道这是范无咎的意思,摸了摸身上的淤青和伤痕,谢必安昏昏沉沉睡去。

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,第六夜的时候,谢必安经受不住毒打晕了过去,半夜发起高烧,险些烧傻,虽然救了回来,但是没人知道,这顿毒打过后,谢必安会变成什么样。






五年后。

监狱门口,一个极瘦的人正在往路边走,他走路似乎不大方便,一瘸一拐的,他身上穿的还是五年前的衣服,只是现在穿就像麻袋一样,宽宽大大,那人的脸上有伤,表情也有一些呆滞,仿佛是傻了一般。

他就是谢必安,五年的牢狱磨掉了他的骄傲与自尊,他只知道,现在他只是一个名为1533的劳改犯。

他在路上走着,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无处可去,谢必安抬起头,看到一张招聘清洁工的单子,揭下来,应聘去了。

谢必安从小身体不好,也没干过什么重活累活,只是他现在没有选择,扫大街是他最后的路。






一晃眼谢必安做清洁工已经四个月,虽然长相被毁还腿上有伤,不过他还算能干,不至于饿死自己。

谢必安慢慢的朝一个路段走,听说出了车祸,他想去看看。

刚走到现场,谢必安就浑身发抖,他看到了……

范无咎。

他转身想走,范无咎已经看到了他,他看到拦住他的两个保镖叹了口气,“我已经是个劳改犯。范总就当我是个屁,放了我吧。”他本就走不快,索性也不想着逃走了,谢必安努力直起腰,他的手不经意间摸到自己的后腰,手一抖把手放了下去。

他已经不完整了。

他少了一个肾。

据说,这也是范无咎的意思。

谢必安抬起头,目光里全是惊惧,他的不美好回忆又被拿了出来,只是……为什么已经出来了,还要遭此罪。

“出来多久了?”谢必安咬紧嘴唇不肯回答,他不想说话,他更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他现在只想离范无咎远一点。

“不说?”范无咎的语气上扬,这是他要生气的前兆,谢必安已经怕了,“四个月。”说完谢必安的泪就流了下来,只是他没有出声,默默擦了一把眼泪。

他再也不想见到范无咎了。

只是,范无咎并不打算放过谢必安,他看着谢必安紧张的背影,忽然一伸手揽住谢必安过于清瘦的身体,谢必安一下子挣扎起来,只是他这五年过得实在不好,身体也没有力气,范无咎把他钳制在怀里抱进车里。

“放开我!”谢必安头晕目眩,他今天还没吃饭,低血糖的发作使他力气渐失,范无咎把他揽在怀中,“若我说不呢?”“求求你……放过我……”谢必安没了力气,声音也虚弱起来,范无咎盯着谢必安逐渐褪下血色的脸,“你怎么了?”他放轻了力道,谢必安却一下子挣扎着坐起来,在范无咎还没反应过来之前狠狠撞在车玻璃上。

——他宁愿死,也不要再和他在一起。

——他不会再喜欢他了。

鲜血从谢必安额上流下来,谢必安失去了知觉,昏迷过去。

“开车去医院。”范无咎看到谢必安额上的血迹吓了一跳,他不知道谢必安竟然如此决绝。





谢必安躺在床上,脸色比床单更白,他没有醒,只有轻浅的呼吸证明他还活着。

杰克从门外推门进来了,范无咎坐在床边。杰克是谢必安的主治医生,他看着范无咎,“他就是五年前被你送进去的那个人吧。”范无咎抬起头,眼神似乎在询问“你怎么知道”。

“我见过谢必安,挺好的一个人,我相信他不可能去杀人。”杰克思考了一会说道,转头去看谢必安头上的伤。

“对自己挺狠,差点脑震荡,他现在只是昏迷,没有什么生命危险。”杰克也坐下了,床上的谢必安此时手指动了一下,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疼。好疼。谢必安努力想着自己经历了什么,他的视线定格在范无咎脸上时忽然移开眼,眼里流出一行清泪。

“求求你。放过我吧。我已经如你所愿开始了新生活。”“你的医药费?”“我不住院,麻烦帮我办理一下出院手续,至于挂号的钱我会给的。”谢必安扯掉手上的输液管,穿上鞋子,只是还没站起来就觉得眼前发黑,谢必安凭感觉摸到了墙,头上和胃里的疼痛使他站不起来。

“唉你别动。”杰克赶紧走到他面前,他刚才观察到谢必安的反应就知道他很怕范无咎,索性自己去扶谢必安,谢必安果然没有抗拒,身子一软放心的倒在床上,“你的头受了伤,加上你的身体并不好,而且你还……”谢必安忽然抬起头,眼里满是恳求,谢必安虽然大学没有毕业,但是他也是学医生的,他知道杰克发现了什么,只是不想杰克说出来,也许范无咎知道,只是不愿意管他。

杰克果然没有说,范无咎却一脸着急,“还什么?杰克你怎么不说了?”杰克摇了摇头,“没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我差点说了其他病人的事,不好意思。”杰克转移话题转移得毫无违和感,范无咎也没有起疑,谢必安感激的看了杰克一眼,躺在床上。

“你还没吃饭。胃有点不舒服是不是?”谢必安轻轻点头,杰克的手按在他的腹部帮他缓解了一下疼痛,“我去给你买点你现在能吃的。”谢必安没有说话,杰克转身出去了。

其实谢必安刚刚胃疼的很厉害,但是他不想告诉一个根本不关心他的人。

他的手轻轻按在腹部给自己揉了一会,全然不去看范无咎的脸色。

“医药费我会给你的。只希望你以后别来找我了。”谢必安感觉自己好了些,淡漠地说道。他已经厌倦了有范无咎的生活。






这几日范无咎都没有出现,杰克一直在病房照顾着谢必安,谢必安总算感觉到了别人的关心,尽管他只是一个劳改犯。

伤不久就好了,谢必安出了院,他的生活才开始没有半年,既然已经出来了……也许就不会再回去了。


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谢必安已经慢慢走出了曾经在监狱里的阴影,此时夏初却找到了他。

谢必安抬起头看着这个漂亮的女孩,他有些害怕,夏初是夏末的姐姐,来找他肯定没什么好事。

夏初也喜欢范无咎,可是最近范无咎很不对劲。

范无咎最近一直发热,还有出血症状,夏初亦是学医的,她得出一个可怕的结论。

范无咎得了白血病。

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才能治愈。

“所以……你为什么来找我?”谢必安后退一步,他缺了一个肾,如果移植骨髓,他会死的。

夏初却一下子拽住他,“跟我去医院看看能不能配对,你不是一直喜欢范无咎吗。”谢必安抽出手,“我不喜欢。”

然而谢必安没有机会说接下来的话了,他被打晕了。





谢必安的骨髓和范无咎配对成功,可是谢必安不能移植,他缺了一个肾,不完整的身体注定他不能移植。

夏初却说,不告诉范无咎捐献者是谁就好了,反正他不喜欢谢必安,死了就死了,怕什么。

范无咎的病拖不得,谢必安在医院做好准备以后就被推进了手术室。

他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流下了眼泪。

——范无咎……我恨你。

闭上了眼睛,被麻醉药侵袭的身体失去了知觉,谢必安想,如果就这样死了,也挺好。







谢必安在医院躺了一两个月,他依然起不来身,身子已经严重受损,谢必安知道,他离死不远了。

谢必安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这是第五十天了,他只感觉到好累。

门突然被推开,谢必安迷茫的抬起头,他伸手支住头半靠在床头,呼吸逐渐轻浅,谢必安迷茫的回头去看生命体征器。

那条线在慢慢变平,谢必安忽然提起精神,他看着门口的范无咎,突然笑了,“我的骨髓在你的身体里还不错吧?”范无咎没有回答,他走到床边,谢必安感觉眼前模模糊糊的,身体逐渐脱力,他快要倒下去的时候范无咎却抱住了他,“为什么……会是你……”

“为什么不能是我。”

谢必安的呼吸慢了下去,他打起精神好好的看着范无咎,“你知道我这辈子的愿望是什么吗。”

“是什么。”

“我想做一个医生。”谢必安的声音越来越轻,他伸出手搭在范无咎肩膀上,“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毕业就进了监狱……”谢必安用力的抓住他的肩膀使自己保持清醒,他抬起头,“我从来没有害过夏末。”

“夏末的死不是我的错。我刚出来的时候就找人调查过,夏末去夜总会的原因根本不是因为我,她后来给我发消息也不过是一时兴起,可惜那时我很忙没有去,后来问了夜总会的小姐,她告诉我,夏末其实是想把我骗去和她上床,我后来想想,她的目标其实一开始是你吧。”

“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死。我没有去过现场。”

谢必安已经没有力气继续说了,他盯着范无咎的脸,忽然流出一行泪。

“下辈子,放过我。”

生命体征器上的那条线不知何时已经没了起伏,谢必安闭上眼睛,搭在范无咎肩膀上的那只手悄然坠落。

“谢必安?谢必安!”范无咎的手颤抖着放在谢必安的胸口。

已经没有心跳了。

谢必安死了。




谢必安的尸体放在太平间里,他的脸上保持着临死之前的表情,一丝微笑挂在唇边,仿佛死的并不痛苦。

范无咎丝毫没有嫌弃谢必安。他颤抖着抱起已经僵冷的尸体,眼里终于流出了泪,他抱着谢必安,往火葬场走去,身边的助理想要拉住他被他推开。

杰克忽的从楼上下来了,他直接把范无咎拖上楼,脸色黑得像锅底。

“你和夏初真有意思,一个拿走了他的肾,一个要了他的骨髓,却依然百般折磨于他。”范无咎震惊的抬起头,“他……”“他的身子早就坏了。”杰克冷冷的开口,范无咎不用他说自己已经明白了,“我对不起他……”范无咎跑下楼去,隐隐的有一丝哭声传过来,杰克皱眉叹气,“谢必安,愿你在天堂。平安喜乐。”





谢必安火化了,成为了一盒灰烬,范无咎抱着骨灰盒眼泪不断掉落,盒子上贴着谢必安刚二十岁的照片,照片里的他笑的灿烂,仿佛永远不会难过。

范无咎半夜时常惊醒,醒了就抱着骨灰盒哭到继续沉沉睡去,半个月就瘦了一大圈。那日阳光正好,范无咎抬起头,窗户的阳光下,穿着白色毛衣的谢必安仿佛被圣光笼罩,伸出手对着他笑,“必安……必安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他跑过去,谢必安却突然消失了,他望着空空如也的掌心崩溃的大哭。

这样的场景出现过很多次。多到范无咎开始出现幻觉,他内心的愧疚,足以让他后悔终生。

“如果有来生…”

“我绝不负你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